缤纷夏日 “巾”彩假期 安阳市少先队暑期夏令营活动集影

发稿时间:2018-08-31 14:00 编辑:

8.31.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要求,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6月-8月,我市少先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夏令营活动,使我市青少年度过了一个缤纷多彩的假期生活。据统计,共计有200余名少先队员加入到夏令营活动中。

豫哈青少年齐聚 搭建交流平台


“豫哈少先手拉手·融情筑梦新时代”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安阳站)

8月4日-8日,85名来自新疆哈密的青少年及带队老师,同我市17名青少年在安阳开展为期5天的研学交流、参观学习、文化寻访等活动。

在殷墟博物苑,两地青少年感受到殷商文化的魅力与青铜器的气魄;

在红旗渠,夏令营营员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岳飞庙,两地青少年缅怀民族英雄岳飞,牢记“精忠报国”的爱国誓言

在羑里城,豫哈青少年们体验周易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安阳市博物馆和安阳市设计规划馆,夏令营营员身临其境感受古都安阳的历史变迁。

同时,豫哈两地的青少年们还进行了研学活动和文化交流,他们一同书写甲骨文、打岳家拳、学“周礼”、诵《周易》,安阳青少年向哈密小伙伴们表演评书,哈密小伙伴也向我们展示了新疆舞。

在研学交流途中,两地青少年们怀着好奇心彼此间相互了解两地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和豫剧、新疆舞等民族文化。哈密小朋友魏宏宇说:“这次河南之旅非常开心,很激动,自己第一次出来就在河南交到了几个好朋友。”;安阳小朋友也表示:哈密小伙伴们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觉得非常有意思,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哈密小伙伴还邀请他们去哈密玩,非常期待。

在安阳的5天行程中,两地青少年同吃同住同行同乐,感受历史文化、畅游壮美风景、体验互动、展示才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难忘的友谊。开启了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篇章,增进了豫哈两地的友谊,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共筑中国梦,共建豫哈情。

社会实践出发 锻炼学生自主能力

8月18-20日,安阳县团委组织开展了“情暖童心”红领巾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活动中,队员们一同成长,重塑自我,励志从现在出发,紧握人生的方向盘,那首手中的画彩,为自己的精彩人生铺开玉树琼花似的锦绣花卷。

开营仪式

队务训练

高空断桥项目,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每个营员都勇敢的完成任务

营员互相帮助,检查设备是否安全

还不忘相互鼓励“我们是你的坚强后盾”

雷霆战鼓团队游戏

微信截图_20180831160039.png

通过水拓画学习,每个营员都绘出自己的作品

 “找零钱”团队游戏,女生1人代表1元,男生1人代表5角。按照教官指令数字,比如3元5角,快速寻找伙伴聚集,落单的表演节目。

餐前教育

真人CS游戏

“找朋友”游戏环节,首先熟悉至少5个朋友,击鼓传花轮到哪位队员,报出5个朋友的名字

“不倒森林”团队游戏,统一向前跨一步,用手去扶前一个杆,保证杆不倒

“能量传输”团队游戏PK中,接力传输,保证乒乓球不被掉落不停止,女生率先到达终点胜利。

“众志成城”团队游戏,围圈坐下,分别坐到下一个同学腿上,计时比赛。看看哪个队坚持到最后获胜。

教官指引营员们,准备晚上篝火晚会。

宿舍生活

特别的夏令营活动给了营员们全新的户外实践体验,让营员们走出了以往的舒适区,不仅增长了阅历和见识,更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与个人担当,为营员们搭建互助、友爱、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学会生存、学会共处。

推进航空运动科普文化 体验飞翔之魅力

6月30日至7月2日,来自建安小学和银杏小学的23名少先队员到安阳航校、林州滑翔基地、太行大峡谷参加以“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为主题的2018飞乐普安阳青少年航空夏令营活动。

乘坐飞机空中游览,体验飞翔的乐趣

 营员们参与遥控船模设计、制作、航行竞赛undefinedundefined

营员们在滑翔基地体验了动力三角翼飞行、飞乐普航模飞行表演

本次夏令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激发了青少年对航空科普的兴趣爱好和探索蓝天的求知欲望,体验了飞翔的乐趣,同时也培养了动手创造的能力,使大家学到了很多在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少年儿童:

要从小学习做人,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你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浇灌需要丰厚的营养,肥沃的土壤,你们要在丰厚的营养,肥沃的土壤中成长起来。明礼诚信、与人为善。


同学们:


假期近尾声,开学日在即


计划要定好,精神要振奋


态度须端正,价值定位高


知识再增长,创新能力强


不辜负寄语,实现复兴梦


团团再发力,助你创辉煌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