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机关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知识培训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07 15:13 编辑:

3043046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7日上午,团市委在机关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知识培训活动,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210368031.jpg

团市委邀请文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周佳同志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结合近年来多起重大火情进行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日常消防安全排查、消防器材使用以及火灾逃生常识等方面知识,讲授了突发火情防范自救的方法,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自护意识和能力。

810653602.jpg

培训结束后,机关工作人员同消防专业人员对团市委机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能否正常使用,办公室用电安全,干部职工是否熟悉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故应对能力。同时,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资源优势,结合“青春自护”“平安小课堂”等青少年公益活动,进一步扩大自护教育覆盖面,着力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