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团委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3-09-14 15:57 编辑:

网络安全科普教育进校园

1481666135.jpg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助力网络文明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9月13日, 安阳县职业中专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辛村北贤孝小学开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共101人参加。



“小朋友们上过网吗?”“大家知道上网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吗?”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生动的课件、身边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从“网络的优点”、“网络安全是什么”、“网上自我保护的方法”三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教育和引导学生认真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更好保障自身权益,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



417863029.jpg


“网络诈骗其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会给我们的财产和人身带来损失和伤害,听完今天的讲座后我感觉受益匪浅,今后我要提高警惕,让自己和身边的人不上当受骗。”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坚定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对广大未成年人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网络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供稿: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李书亮  李艳姣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