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少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北京少年儿童来信的回信及勉励精神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06 16:00 编辑:

6-6.png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2018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并对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少先队员的来信转达勉励,祝他们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快乐。习总书记的回信、勉励饱含深情,内涵深刻,对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北关区少工委组织各学校少先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了习总书记回信及勉励精神,并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灯塔路小学、安阳桥小学、南厂街小学通过升旗仪式向全体队员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大家纷纷把本次回信张贴在了中队活动角处,进行了文化布置与宣传。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时间,开展了"拥抱新时代,牢记新要求"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课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齐读回信,体会勉励精神;忆红色革命历史,讲红色先锋故事;红色记忆影片观看;看革命照片谈感受。队员们在学习中讨论着革命历史,在分享中感受着红色革命精神。自由路小学、南漳涧小学、豆腐营小学、翰林小学、永安街小学、园林路小学、西于曹小学通过讲解、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并深刻认识习总书记回信、勉励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把习爷爷的教导转化为队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指南。学校大队部组织召开了全体大中队干部会议,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引领队干部们将习总书记回信中的每句话进行学习和理解,并展开讨论"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将红色基因传承",从而深刻领悟我们党怎样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从而坚定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回信、勉励精神内涵丰富,与近年来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一脉相承。少先队员们不仅深刻理解了回信、勉励精神的重要意义及内涵,也激发队员们把回信、勉励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指南。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