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龙安区委关于动员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工作的倡议书

发稿时间:2023-07-31 08:02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龙安区委号召本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抢险工作当中,为夺取防汛抢险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现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团组织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预警、健全预案、备足物资、充实力量。要把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抢险第一线。要针对当地防汛抢险的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员青年奋战在第一线,哪里就有团旗飘扬”。



二、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战斗精神,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在防汛防台风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主动承担团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要围绕防汛救灾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体、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集体广泛开展各种防汛救灾工作,担负起突击和服务重任。要组建青年志愿者防汛救灾突击队,积极参与各种抗灾抢险工作。


三、注重宣传报道,有效发挥共青团对青年激励作用


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应积极参与灾害预警和防汛宣传,及时了解汛情动态和防汛知识,提升防汛减灾、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各级团组织要及时发现、挖掘在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青年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报道,充分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同防汛的人心力量。


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在防汛抗灾一线锻炼和培养青年,关心和爱护青年。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防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树立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号召广大青年学习,传播正能量。要让团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共青团龙安区委员会

2023年7月29日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