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远离违法犯罪】共青团安阳市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7-19 08:05 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法宣传工作,7月18日,共青团安阳市委邀请北关区人民检察院“涉电诈”办案团队员额检察官张梅英、检察官助理高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1338366044.jpg


活动现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高凡以“防范电信诈骗,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结合北关院办案经验和目前一些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为团市委的工作人员以及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帮助大家有效识别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10种常见诈骗类型,增强防范电诈意识,提高防范电诈能力。同时也提醒大家,既不要做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更不要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实施犯罪的工具。

1827015546.jpg


团市委副书记刘昭表示,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这节课如同一场及时雨,为提高防诈骗意识提供了方向和素材,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将这种法律意识传达给身边的群众,与检察机关携手共同努力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472139945.jpg


下一步,共青团安阳市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打击力度,开展溯源治理,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活动,为全面构建安全电信网络行业、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新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