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安阳市委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3-07-03 10:53 编辑:

6月30日,团安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市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及工青妇纪检组有关同志、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175934723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深刻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的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悉心关怀,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鼓舞和激励共青团紧跟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再创荣光、再立新功的动员令和冲锋号,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389281120.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是要做好团干部带头学。全市广大专(挂、兼)职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议题学习、支委会等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做好青少年广泛学。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和团十九大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青年宣讲轻骑兵”基层理论宣讲行动的作用,动员广大团干部、团十九大代表、“青年讲师团”成员等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三是要立足岗位见行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发挥好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团的工作品牌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争当先锋队、突击队,在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伟大实践中显担当、展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并逐章讲解了新修订《团章》的主要内容。

1232126506.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