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 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0 17:09 编辑:

857aed5ff688e00fa55bb100f5f44fb.jpg

为了切实提升中小学生防性侵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预防性侵害工作。5月9日下午,团市委在龙安区新世纪中学开展“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龙安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官路媛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以案例分析为主线贯穿全过程,详细分析校园中性侵害形式、容易发生性骚扰和性侵害的时间和场所、性侵害的误区、女生应该如何防止性侵害等问题。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性侵害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穿插图文详细案例,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大家在轻松生动的语言教学中了解掌握了性侵害的含义和表现形式,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技能。

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对性侵害的行为提高了辨别意识、辨别能力,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性侵害行为,更要学会积极的面对问题,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