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让我们进入“云”端致敬·缅怀·奋进

发稿时间:2023-04-03 10:57 编辑: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清明节是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阳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通告》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推动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加快形成“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的祭扫用品,倡导用撰文纪念、家庭追思、网络祭扫、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自觉树立祭扫新风尚。 

清明.png

(点击图片,参与网络祭扫)

二、绿色祭扫。树立环保意识,不铺张浪费,不在公共场所和小区、绿地等区域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用绿色低碳祭扫的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我们美丽安阳。

三、安全祭扫。严格遵守防火规定,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不在公墓园区、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不在野外用火,共同维护绿水青山,大力推行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积极践行社会公德,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共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四、厚养薄葬。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老人在世时多陪伴、多尽孝,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世后,倡导丧事从俭、文明祭奠,采取简祭、礼祭、鲜花代纸钱、丝带寄哀思等形式进行追悼祭祀。反对铺张浪费、奢侈挥霍,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礼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导文明祭奠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争做低碳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一束鲜花,胜过冥币千张;静默哀思,好过鞭炮万响。让我们文明低碳祭祀,争当摒弃陋习的先行者,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和谐秀美的文明安阳!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