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职专团委开展“预防老年人跌倒”公益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3-02-28 09:13 编辑:

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帮助老年人更好地掌握保健技能,226日,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年志愿小分队来到韩陵镇欣福敬老院,开展了以“普及健康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院长热情迎接了他们,老人们也用亲切的笑容和热情的掌声表示了欢迎。

“跌倒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队长李书亮围绕老年人防跌倒的重要性、跌倒高危人群、防跌倒须知、防跌倒起床篇等内容,从自身因素和环境因素讲起,着重介绍了加强锻炼、合理用药、改善环境、辅助安全设施、防止骨质疏松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讲解和演示预防老年人跌倒的措施和方法。在座的老人们听的特别认真,全部听完了讲座全程。

在“你学我教”金龙拍拍操互动环节,老人们笑容满面,幸福满满。志愿者和老人们其乐融融,一片祥和。“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你们的公益课,欢迎你们下次再来。”郭欣福院长说。 

用心关爱老人,用情关心老人,把关爱送到每一位老人的心里。多年来,关爱老人活动一直是校团委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县职专团委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来,共同筑造老人美好幸福的明天。撰稿人:李书亮

QQ图片20230223151615.jpg

微信图片_20230226160549.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