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践十九大 |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1-13 12:00 编辑:

11-13.pn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十九大报告承载着8900万共产党员的嘱托,饱含着13亿多中国人的期望,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

矢志跟随,共迎新时代。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安阳职业学院组织各院系青年教师和团员青年开展了集中性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学院团委向全体团员发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二是学习新党章,结合各院系工作实际,学懂学透,指导实践。各院系团组织积极行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药与医学技术系师生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感受,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激动心情。系团总支书记李刚刚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断充实自己,让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照亮学生们前进的方向,让青年们奋发有为,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影像专业学生费兆鹏说:“作为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素质,用专业知识武装自身,成为符合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型人才。”

 为了让同学们对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护理系团总支通过开展多种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如召开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由班委组织,团支书辅助写新闻稿上交,同学们也都撰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近日,建筑工程系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筑工程系主任、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及全体学生。建筑工程系师生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与时俱进,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机电工程系各班团支部召开主题班会,团支书带领本班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机电工程系广大学生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事业里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努力。

本月,艺术系召开政治学习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艺术系全体教师及各班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干部。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新党章,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李静老师主持会议。她在学习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团委书记李大可分两次给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广播站、礼仪队、国旗队领学讲解十九大精神,勉励全院学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在学懂、弄通和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